參觀鳳凰衛視

2016年3月23日

鳳凰衛視參訪活動


為提昇傳播學院新聞及傳播學士課程的學生對電視行業的理解和興趣,一行28名傳播學院學生在曹虹院長及一眾教授的陪同下,於2016年3月23日前往位於大埔工業邨的鳳凰衛視電視台參觀。
是次活動獲鳳凰衛視的大力支持。接待處李慧小姐透過精彩的短片及各種圖片展覽,讓學生了解鳳凰衛視的業務發展,亦明白該台如何以「開放的心」為電視台未來的發展作好準備。學生參觀了24小時直播室及員工辦工室,使同學有機會認識電視台的日常運作流程。而當中電視台人性化及舒適開放的工作環境,使同學們對電視工作充滿憧憬。
最後,李小姐指鳳凰衛視為迎合新媒體發展,將會致力於開拓網絡及智能手機不同的服務,如手機鳳凰等程式,望能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用戶使用,以擴展其業務範圍。當李小姐被問及招聘要求時,她表示如果同學有興趣,加上具備流利的普通話能力,將更具優勢。
參加活動的同學表示,這次活動不但讓同學對電視台工作加深了認識,更令有興趣加入電視工作的同學有機會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
鳳凰衛視錄影廠
鳳凰衛視錄影廠
李慧小姐接受傳播學院同學採訪
李慧小姐接受傳播學院同學採訪
傳播學院曹虹院長(左)贈送紀念品予李慧小姐(右)

傳播學院曹虹院長(左)贈送紀念品予李慧小姐(右)
傳播學院師生合照

傳播學院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