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迎新日2015

2015年8月20日

恒管迎新日2015


學生事務處於2015820日舉行了以大學生活在恒管」為題的恒管迎新日2015為學院舉辦的一系列迎新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準時入座的新生們,不需要靜坐等侯開幕儀式開始。學生事務處特別為同學們預備了一系列的遊戲,讓大家一邊熱身,一邊享受大會所預備的團體活動。在體育組詹斯聰先生的帶領下,在場的同學們分為兩隊,他們須要盡力把海綿球投進位於禮堂一側的龍門來得分。第二個遊戲,是一個類似音樂椅的活動,新生們高舉雙手,推動巨型白色充氣球,音樂停止時,氣球降落在誰的頭上,那位同學便要上台向眾人自我介紹。約900位來自不同學院參加迎新日的新生和教學人員一起穿上迎新T,讓一片綠色和白色交替而成的歡愉景象遍布學院禮堂。

 

開幕禮中,校長何順文教授率先熱情地歡迎所有出席的新同學。常務副校長方梓勳教授也緊接向新同學們講述大家對學術應有的追求。而協理副校長(學生發展和校園服務)方永豪博士則向大家介紹即將於9月份落成的恒管全新住宿書院,讓大家飽覽最新的第一手資訊。最後在18位校園生活導師的支持下,學生事務總監陳寶瑜女士,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導師們的成功故事,期望對各新生們有所啟發,也期盼能透過這些真實故事鼓勵他們,在不久的將來創建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在各同學向所屬學院和學系的迎新環節報到前,大會司儀袁名瀚和攝影師們也不慌不忙地把值得紀念的一刻保留下來。為快將開始的新學年增添了象徵意義!

 

各位新同學和自己學系的老師和師兄師姐們用過茶點後,輕鬆的下午環節已準備就緒。今年專門為新生設計的新嘗試,新生加油站是當中的豐富環節之一。這活動主要目的是為新同學提供一個認識不同學系的新朋友和師兄師姐的平台。同學們首先通過參與一些精心設計的破冰和領袖訓練遊戲來熱熱身。當然,玩樂和開心只是其中的花絮,活動的主菜還是大家於遊戲後與師兄、師姐和一眾導師們的對談和分享。各人真情流露,表達了對新環境的不同感覺與憂心,同時也提出了對即將在恒管渡過的大學生活的好奇和疑問。

 

與去年一樣,學生生活博覽環節仍舊是屬於整個迎新日當中最受歡迎的部分之一。今年一共35個學生組織和恒管的服務單位參加了展覽攤位。所有的攤位在校園的四所大樓內分成六個小區,包括學習小區、社區小區、人際網絡與恒管學生會小區、休閒小區、文化小區、發展項目與校園服務小區。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興趣,了解不同的學生組織和屬會。此外,他們亦可以在這所新校園內走動,或參加由圖書館主辦的圖書館資源和設施導賞遊等等。雖然當日天氣很炎熱,大部分的新生們依然能一邊享用大會給新生提供的免費飲料、爆谷和棉花糖等,另一邊則享受著大會準備的各項活動。

 

最後,大約下午4時,估計有超過300位新同學聚集在M座石獅子雕像前,耐心等待重要的一刻終極大抽獎,期待把頭獎iPad Air 2帶返家中。最後一位幸運的新生從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教授手中接受了頭獎禮物。希望這一台平板電腦會成為這位新同學在恒管的大學生活中的學習良伴。

 

更多有關恒管迎新系列的新生資訊可於以下連結瀏覽:

http://sao.hsmc.edu.hk/sdc/college-orientation-day-2015


活動相片集:

http://sao.hsmc.edu.hk/download-area/event-snapshot

 

 

 

新生們一起熱身

新生們一起熱身
笑逐顏開

笑逐顏開
校長何順文教授歡迎一眾新同學

校長何順文教授歡迎一眾新同學
師兄師姐分享他們成功的心得

師兄師姐分享他們成功的心得
恒管這一家

恒管這一家
認識自己的學院和學系

認識自己的學院和學系
了解校園的各項設施

了解校園的各項設施
學生組織

學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