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守弘教授主講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講座—「Man and Nature Interface: Architecture and the Eleven Dimensions」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於2022年2月24日舉辦了人文社會科學講座「Man and Nature Interface: Architecture and the Eleven Dimensions」。學院十分榮幸邀請到客席教授羅守弘教授擔任主講嘉賓。羅教授是香港註冊建築師,曾負責的住宅和商業建築項目超過一百五十個,遍佈香港、內地和美國。除此之外,羅教授也是位成功商界領袖,現為香港地產發展商裕泰興有限公司主席。

講座中,羅教授介紹了心靈自我的十一度空間和正念。他以「建築」作為隱喻,向講座參與者解釋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以及自我的形成:人如何從「一點(零度空間)」發展到「立體(第三空間)」,再發展至其他人文社會空間。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及英文系講座教授譚國根教授(左)和 心理學學士學位課程主任李健豹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羅守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