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智慧規劃工作坊

2017年3月23日

管理學系於3月23日舉辦職業智慧規劃工作坊,讓學生在就業市場增強優勢。蔡氏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及總顧問蔡美蓮女士擔任演講嘉賓。

蔡女士擁有30多年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在工作坊教導參加者建立自己獨特的賣點,並提出10項職業戒律。工作坊開始前,參加者完成個性和職業測試,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徵。正如蔡女士所說,「適合個人性格的職業能開展豐盛人生」。從蔡女士分享的真人真事,參加者不但了解職業規劃的重要,並學習以不同的策略,從芸芸求職者中突圍而出。他們更認識到職場的衣著打扮足以反映職業價值觀和個性。參加者把握工作坊的機會展示個人簡介,突顯個人技能、個性、熱忱和對未來僱主的貢獻。

工作坊結束時,蔡女士亦就大學生活提出建議,祝願參加者生活充實。

蔡女士繪影繪聲地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故事,參加者聽得津津有味 -1
蔡女士繪影繪聲地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故事,參加者聽得津津有味 -2
蔡女士繪影繪聲地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故事,參加者聽得津津有味 -3
蔡女士繪影繪聲地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故事,參加者聽得津津有味 -4

蔡女士繪影繪聲地與參加者分享真實故事,參加者聽得津津有味

參加者闡述個人特點,並討論了機器人的局限之處 -1
參加者闡述個人特點,並討論了機器人的局限之處 -2
參加者闡述個人特點,並討論了機器人的局限之處 -3
參加者闡述個人特點,並討論了機器人的局限之處 -4

參加者闡述個人特點,並討論了機器人的局限之處

周教授致送感謝狀給蔡女士

周教授致送感謝狀給蔡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