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映 : 金馬獎導演周浩最新作品《7%》+ 映前導賞研討會@HSMC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圍棋軟件《絕藝》早前在網路上以絕對優勢擊敗各國頂尖棋手,引起全球爭論,轟動一時。這對我們的未來有甚麼啟示?AI和人類的關係將如何發展? 著名日本冠軍棋手藤澤秀行曾說:「棋道一百,我只知七。」人類對棋道和世界的理解,真有7%嗎?

世界首映 : 金馬獎導演周浩最新作品《7%》+ 映前導賞研討會@HSMC

恒生管理學院(恒管)  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
恒管立足香港,迎向世界,致力推動人文關懷,創辦「恒管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HSMC Global Humanities Initiative)。 本校與亞洲新人文聯網 (ANHN) 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環球人文網絡合作,舉行金馬獎周浩導演最新紀錄片《7%》的世界首映,並邀得周導演出席映前導賞研討會。本活動獲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金馬獎導演周浩作品《7%》世界首映  ( 加設「映前導賞研討會」)
本片跟隨拍攝AI圍棋軟件《絕藝》赴日本參加UEC杯世界計算機圍棋大賽全程,並深度訪談多位世界頂尖棋手,透過他們的切身感受,探討AI對人類社會帶來顛覆性的衝擊,思考明天。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4時15分至6時15分 (敬請提前10分鐘到達會場)
地點:恒生管理學院 何善衡教學大樓4樓馮堯敬堂

《7%》世界首映 (片長45分鐘,映後設答問環節) 
映前導賞研討會 (下午4時15分至5時)

主持:
恒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許焯權教授 
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庫及社會研究總監  王曉冰女士
嘉賓: 周浩導演
語言: 普通話 

備註:
• 登記預留座位
    o 本校師生 (請按此登記)
    o 各界人士 (請按此登記)
• 免費入場,不設劃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 本校學生出席可獲2 ECA時數
• 查詢:3963 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