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for…”: Effective E-Teaching-and-Learning Practices講座

2020123

為了讓教學人員更有效地交流有關電子教與學的方法,教與學發展中心及教職員發展委員會於1月23日合辦主題為“E for…”: Effective E-Teaching-and-Learning Practices的講座。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數學及統計學系林樹仁博士、英文系李樂軒博士、翻譯學院梁峻朗先生、管理學系廖逸博士、經濟及金融學系蕭蔭榮博士、以及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何道森博士,就以下講題分享他們的技巧和心得,及電子教學的最新發展。

講題講者
Statistics behind RPG林樹仁博士
數學及統計學系
The Use of Quizzes in Google Forms & Zoom (Breakout Sessions & Chat Message)李樂軒博士
英文系
Using MS Word with Some Regexes梁峻朗先生
翻譯學院
Online Consultation and Project-Based Assessment廖逸博士
管理學系
The Various E-teaching Tools Adopted and the Tricks of Time-controlled Excel-based Assessment蕭蔭榮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
E-tools for Interest-based Learning and Presentation何道森博士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

在講座上,講者不但分享如何把傳統的敎與學以及學習評估轉化到不同的電子平台上,他們還示範如何應用不同的電子工具去協助他們進行網上教學和學習進度評估,以及提升他們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參加者對講題非常感興趣,並於問答環節踴躍發問,與講者交流。

這次講座吸引了超過40位來自不同學院和部門的同事參加。參加者都認為這次講座很具啟發性及內容非常實用,尤其有助於處理即將暫停面授堂課的情況。

這次講座的錄影和簡報已上載到教與學發展中心的網頁,歡迎瀏覽我們的網頁。

數學及統計學系林樹仁博士
數學及統計學系林樹仁博士
英文系李樂軒博士
英文系李樂軒博士
翻譯學院梁峻朗先生
翻譯學院梁峻朗先生
管理學系廖逸博士
管理學系廖逸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蕭蔭榮博士
經濟及金融學系蕭蔭榮博士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何道森博士
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何道森博士
講者向參加者展示樂高機械人
講者向參加者展示樂高機械人
這次講座吸引了超過40位來自不同學院和部門的同事參加
這次講座吸引了超過40位來自不同學院和部門的同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