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MC Jockey Club Student Residence Halls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恒生管理學院賽馬會學生舍堂動土儀式隆重舉行

 

為提升教學質素,恒生管理學院(恒管)近年積極開展多項校園擴建計劃。恒管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認捐港幣二億元,興建新學生舍堂,暫名恒生管理學院賽馬會學生舍堂。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恒生管理學院賽馬會學生舍堂隆重舉行動土儀式,邀請過百名來自學界和業界的嘉賓、傳媒和師生一同見證,場面熱鬧。儀式由恒管校董會主席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賽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恒管校董會成員及校園擴建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先生及校長何順文教授一同主持。

 

恒生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李惠敏女士表示:「感謝馬會的慷慨捐助,令學生舍堂得以興建,令同學的校院生活更全面和多姿多采。」
陳南祿先生說:「這是馬會首次與恒生管理學院合作,榮幸有機會捐助二億港元支持這個項目,並每年為一千二百名學生提供住宿及設施,令恒管的設備更完滿,所以極具歷史意義。」

 

校長何順文教授感謝馬會的慷慨捐助令恒管的學生能享用更完善的宿舍設備。他說:「舍堂教育可以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它是「博雅+專業」教育中一個重要的部份。」

 

譚天放校董認為,學生舍堂計劃能夠順利進行有賴各界的協助。此外,舍堂的建築風格會以環保意識為中心,希望藉此為同學提供一個環保及舒適的住宿環境。

 

新學生宿舍依山而建,由三幢宿舍大樓組成,提供400多個房間,可容納約1,200名宿生,並預計明年落成並於2015-2016學年投入服務。學生宿舍更加入了綠色元素,包括推崇以竹作為環保的建築材料、採用自然通風系統和於天台進行綠化工程等。

 

 

 

副校長(機構發展)陳羅潔湘博士為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及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介紹學生舍堂的規劃。

 


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右一)及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左二) 參觀學生舍堂示範單位。

 


恒生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 (中)、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左二)、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教授 (左一)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右二)和副校長(機構發展)陳羅潔湘博士(右一)。

 


校董鄭慕智先生(左一),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 (中)及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右一)。

 


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 (右二)在校長何順文教授 (右一)及校園擴建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先生(左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左二)。

 


恒生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 (右三)、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左三)、校長何順文教授 (右二)、校園擴建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先生 (左二) 等嘉賓一同主持宿舍的動土儀式。

 


恒生管理學院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女士 (右九)、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左九)、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教授 (右八)、校園擴建委員會主席譚天放先生(左八)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右七)等嘉賓主持切燒豬儀式。

 


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教授陪同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及一眾嘉賓參觀會議廳並試用傳譯設施。

學生代表為馬會董事陳南祿先生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及一眾嘉賓介紹金融交易室。


嘉賓在學生大使的帶領下參觀校園。

 


一眾嘉賓於B座健身室參觀。

 


參觀完畢後,恒管在B座中菜廳接待嘉賓午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