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慶日校長開LIVE —智富同恒 順聽文意

2022年3月16日

三月十六日乃香港恒生大學(恒大)校慶日,校長何順文教授特別於校慶日於網上分享個人「財富」管理經驗,吸引逾四百位校友、學生、教職員、恒大友好及公眾一起互動交流。

何順文校長與具有多年主持電台財經節目經驗的校友──新城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規劃及頻道運作)朱子昭先生於活動分享他們在人生不同階段規劃人生、創造有形及無形「財富」的寶貴心得。何校長分享了其整全健康(Holistic Wellness)模式,涉及8種不同有形和無形的「財富」,包括身體、情緒、資源、社交、工作、環境、AI數碼與學識,必須均衡發展。他建議大家應立下清晰的目標規劃人生︰「不同的價值觀會有不同的『財富』規劃,但最重要是保持着『安心自在』的心態。」現今年輕人擁有眾多優勢,每個年代的人也有機會發揮所長。只要趁年青盡早規劃人生,抱着正面、樂觀的心態迎難而上,一樣能夠開拓新出路。

朱子昭校友認為,無論在個人發展或工作上,各人都應把著眼點放在三大方面,包括朋輩網絡、方向聚焦以及時間管理。他亦鼓勵大家透過不斷學習來增值自己,把握機會,與時並進。

是次「校長開LIVE」有很多參加者向何校長及朱校友積極提問。問題涉獵不同範疇,既涵蓋人生規劃、投資之道,亦有關心年輕人應如何實現理想,以及把握創業機會。何校長及朱校友引用自身的經驗分享投資心得︰「應做好規劃,了解自己性格和目標,謹慎理財。投資股市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了解該公司與大股東的背景、評估風險,以期獲得長期穩定回報。」

此外,活動更設有「答問題贏好書」環節,何校長送出親筆簽名的合著《何善衡與恒生銀行早期文化》,吸引參加者踴躍搶答,藉此細閱,充實自己。適逢恒大校慶,活動更獲熱心校友支持送贈iPad作遊戲獎品,吸引一眾參加者,最後由一位校友答對問題贏取獎品。

「校長開LIVE」反應熱烈,收到不少提問,由於活動當日時間有限,何校長未能逐一回覆,故特別拍攝短片繼續解答關於生涯規劃、投資及恒大如何應對疫情等問題。

歡迎各位收看「校長開LIVE」及校長答問短片,請瀏覽 YouTube頻道

何順文校長與朱子昭校友於「校慶日開LIVE」與大家分享「財富」管理心得
何順文校長與朱子昭校友於「校慶日開LIVE」與大家分享「財富」管理心得
活動吸引不少校友、學生、教職員、恒大友好及公眾參與,交流意見。
活動吸引不少校友、學生、教職員、恒大友好及公眾參與,交流意見。
何順文校長特別拍攝短片解答大家提問
何順文校長特別拍攝短片解答大家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