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從四分鐘到四十年的時間跳蝨—談詩歌創作中的時間體驗」活動報告

2016年4月7日

中國語言及文化研習所邀得「水煮魚文化」,於恒生管理學院舉辦第二屆「大專文學巡迴」。第二項活動「講座:從四分鐘到四十年的時間跳蝨——談詩歌創作中的時間體驗」,已於201647日在研習所圓滿舉行。

講座由香港著名作家劉偉成先生主持。劉先生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學科,現職出版經理,曾多次獲青年文學獎、中文文學創作獎、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等獎項。劉先生以「時間」為主題,向與會師生介紹畢肖普(Elizabeth Bishop)、辛波絲卡(Wislawa Szymborska)、鍾國強等中外和香港現代詩人筆下的時間書寫;並以韓國流行劇集、愛爾蘭地理景觀和香港社會時事等為例,闡釋創作形式與語言環境之間的關係。與會者於討論環節踴躍發問,向劉先生請教現代詩的創作心得,並得劉先生耐心解惑,獲益良多。

劉偉成先生暢談詩人筆下的時間書寫

劉偉成先生暢談詩人筆下的時間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