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 2016年2月至4月

2016年2月25日

恒生管理學院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及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將於2016年2月至4月舉辦「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是次系列獲恒生管理學院教與學發展中心及聯合國南南合作美國辦公室全力支持。我們歡迎教職員,學生和市民參與此活動,把握創新與共同學習的機會。

通過一系列的研討會,同學將能夠了解創業與企業的性質及重要性、並為同學提供實行模擬商業計劃的經驗,以及鼓勵同學討論當代創業相關議題。

我們亦鼓勵同學參與由始創商務中心、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及天使投資基金會合辦,並由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全力支持的「Next Step Challenge 2016」創業比賽。Next Step Challenge 2016創業比賽開放予具創業理念及計劃書,且合資格參與天使投資基金會比賽的青年企業家參與。獲勝者(五隊)將有機會獲得不少於一百萬港元的天使投資基金。此外,恒生管理學院教與學發展中心舉辦的HSMC Innovation Project Competition 2016亦開放予同學報名參與。

除此之外,是次研討會系列亦與供應鏈及資訊管理學系開辦的課程─「SCM4102創業課程」相互合作,旨在宣揚企業家精神的重要性,並鼓勵業界、教育界及青年等多方利益相關者一同達成「可持續發展」。我們有幸邀請到相關業界作為「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演講嘉賓。

「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首個活動「企業家精神 -從理念到實踐」將於2月25日舉行。我們有幸邀請到施俊輝先生(教育局政治助理)、黃彩屏博士(領先創新顧問有限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及梁淑儀女士(鑽的(香港)有限公司 行政總裁)擔任首場講者。講者將分享對創業理念及實踐的看法。

「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第二項活動「企業家精神─從運作到改變」將於3月24日舉行。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何紹忠先生、仙達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繼純小姐及Touch Up Group及Touch Up International Academy 及創辦人及形象創作總監黃聖曦小姐將擔任講者,並探討企業在不穩定商業環境下的運作模式。

「企業家精神─從問題到轉型」將是「企業家精神研討會系列」的最後一個活動。活動將於4月21日舉行。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到任職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及 「好薈社」項目主任朱志賢先生與香港資深傳媒人陳圖安先生擔任演講嘉賓。講者將發表關於企業家精神與企業轉型的演講。

e59fb7fed9ae88af9ed270e37e8e958a
d8b5a437943e67528006f46f55a1ba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