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管舉行林大輝鐘樓命名典禮

2016年1月12日

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於2016112日舉行「林大輝鐘樓」命名典禮,以感謝工業界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先生慷慨捐贈支持恒管的校園擴建計劃。

在逾180位偕同嘉賓及恒管師生與校友見證下,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林大輝先生、恒管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校長何順文教授一同主持鐘樓命名儀式,場面熱鬧。

鄭慕智博士致辭時讚揚林大輝先生是傑出的工商領袖,在推展教育事業方面更不遺餘力。是次的捐贈不但對教育界、對恒管意義重大,更將鼓勵自資院校繼續努力,提升教育質素,創造出卓越的學術成果,培育社會領袖人才。鄭博士展望恒管未來「會繼續與業界緊密聯繫,不斷改善課程設計與開發新學科,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而且亦會開展更多創新的教研計劃,提高學術質素,揭示新知識,貢獻社會。為了營造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會繼續開展校園擴建工程,配合教學需要。另一方面,亦會積極尋找更多海外合作夥伴,增加交換生及實習計劃的名額,以拓闊學生國際視野及提升跨文化語文能力。」

曾俊華先生致辭時讚揚恒管於2010年由恒生商學書院改組成立,短短五年間成績十分突出,實在有賴校長、教職員和各位同學的努力。他表示典禮前有機會參觀校園,亦接觸了一些同學和老師,給他的印象十分正面,非常有Energy (活力),很有正能量。他印象最深的,是校園裏隨處可見的綠化空間,學生能夠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學習,一定是一件賞心樂事。他同時表揚林大輝先生對香港教育事業的支持,既擔任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多年來亦對教育事業慷慨捐輸,樂善好施,令人肅然起敬。

林大輝先生致辭時表示:「林大輝中學在過去以至現在都有不少畢業生在恒管就讀。深信通過恒管的『博雅+專業』全人教育模式,學生畢業後一定能夠成為香港各行各業的新力軍,可以各展所長,有所發揮。」此外,林先生亦呼籲工商業界支持教育事業發展:「教育是一項長遠的投資,必須持續投放資源才能有所成果,現時不少外國學校都採取雙軌並行模式,即同時接受政府款項和商界的捐助,商校合作,才有足夠的資源去持續健康發展,為社會孕育更多人才。」

校長何順文代表恒管除感謝林大輝先生的捐贈外,亦感謝財政司司長對恒管的教學工作成果的肯定,全校倍感鼓舞。何校長展望未來:「恒管將繼續開設新課程、推動優質和創新的教與學、增強研究能力及推廣研究文化、採用獨特的『博雅 + 專業』教育模式、拓展對外關係、積極募集捐獻、完善住宿書院制度,以及為『院校評審』及『正名大學』作準備,朝著具領導地位的私立大學目標邁進;亦期望林的捐助能鼓勵更多社會人士支持恒管。」

林大輝鐘樓為恒管校園地標之一,位於恒管廣場中央。鐘樓樓高十二米,建築風格富現代感,融合赤陶瓦面、玻璃幕牆、鋼架結構、類比及數位時計,設計獨特。時計搭載全球定位系統及同步技術,實時接收衛星訊號,確保報時精準無誤。

何校長又謂:「科技演進日新月異,時代變遷亦循環不斷,隨著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求自然有所變化。這座矗立恒管校園的嶄新鐘樓卻能夠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傳達出恒久不變的信息,象徵恒管人對知識的傳承和追求,始終與時並進,永不止息。希望恒管今後能夠按照既定的長遠發展計劃,為廿一世紀優質高等教育作出更多貢獻。」

恒管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致辭

恒管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致辭
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先生致辭

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先生致辭
校長何順文教授致辭

校長何順文教授致辭
何校長代表恒管致送紀念品予林大輝議員,並與主禮嘉賓合照

何校長代表恒管致送紀念品予林大輝議員,並與主禮嘉賓合照
恒管校董會、校務委會員成員及管理層與主禮嘉賓合照

恒管校董會、校務委會員成員及管理層與主禮嘉賓合照

(左起)鄭慕智博士、曾俊華先生、林大輝先生、何順文校長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莫慶炎先生一同為林大輝鐘樓進行揭幕儀式

(左起)鄭慕智博士、曾俊華先生、林大輝先生、何順文校長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莫慶炎先生一同為林大輝鐘樓進行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