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育人:首間大學康樂活動中心榮獲鉑金級認證

2015年12月14日

環境育人:首間大學康樂活動中心榮獲鉑金級認證


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欣然宣佈學院在環境保護和校園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新成就。其康樂活動中心剛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綠建環評」(BEAM Plus) 1.1版「新建建築最終評估鉑金級」認證。這是繼何善衡教學大樓在201411月獲頒鉑金級認證後,恒管再次有新建築獲得相同的肯定,兩項殊榮均開創了本港高等教育界的先河。作為本港首間擁有「鉑金級」康樂活動中心以及「鉑金級」學術大樓的高等院校,恒管深感自豪。

 

此外,恒生管理學院賽馬會住宿書院亦在20147月獲得「綠建環評」(BEAM Plus) 1.2版「新建建築暫定鉑金級」認證,是首間本地大學學生住宿舍堂獲得此評級。

 

恒管一直致力推廣綠色校園,並在校園發展上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學院廣泛使用再生力強與減碳性高的竹作為其室內裝修與家俱物料,並在校園內推行許多創新的環保措施。新的康樂活動中心亦備有不少環保特色,包括:竹物料為主的牆壁裝飾、日光遮陽裝置、落地玻璃讓日光滲透、室內運動場及舞蹈室用竹作地板,以及屋頂花園有機蔬菜種植場。在這座先進並廣泛使用各種節能減排措施的大樓內,還設有健身中心、多用途活動室、音樂室、兩間餐廳、以及具六條線道的室內游泳池。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重要認可反映了恒管在建設綠色校園上的創新和承諾。恒管將繼續努力,為學生們提供一個綠化及可持續發展的校園環境,使他們獲得全面的學習發展。

 

關於綠建環評

綠建環評是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認可,為建築物制訂的全面環境評估系統。這個系統會就項目的六大範圍進行評估:(一)用地與室外環境 / 場地管理;(二)用材;(三)能源使用;(四)用水;(五)室內環境質素及(六)創新。項目將根據所得分數而獲發以下評級:鉑金級、金級、銀級、銅級及不予評級。詳情請參閱:www.hkgbc.org.hk

B座康樂活動中心

B座康樂活動中心
室內運動場

室內運動場
屋頂花園

屋頂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