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在恒管」:舞台劇《三國》

日期: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時間:晚上6時30分至8時
地點:恒管利國偉教學大樓 (D 座) 2樓演藝廳
語言:廣東話

繼去年《水滸》舞台劇獲觀眾熱烈反應,「文藝在恒管」再次邀請香港戲劇工程到校演出「文化中國系列」舞台劇* 之《三國》10月9日 (一) 晚上6時30分至8時於利國偉教學大樓演藝廳上演,費用全免。

舞台劇根據《三國演義》小說及正史資料改編,由曹操與劉備「煮酒論英雄」開始,到「關羽走麥城」被殺為止,以史詩之氣魄,道出官渡、赤壁兩大戰役的始末,與曹操、劉備、諸葛亮和周瑜等人鬥智鬥力的傳奇經歷。觀賞的旨趣,也在於尋找歷史的成因、推進的轉捩點,以及了解關羽戰敗的成因。

節目以廣東話進行,設「演前導賞」及「演後互動分享」環節。不設中場休息,務請觀眾準時入場

歡迎恒管師生蒞臨欣賞,出席的恒管同學可獲ECA 1.5小時 (同學出席及離場時請到場外的接待處以學生證登記)。

「文藝在恒管」:舞台劇《三國》

原著:羅貫中
改編、導演:蔡錫昌
演員:杜施聰 (曹操)、張振中 (孔明)、郭偉豪 (關羽)、蔡之崴 (北派表演)

《三國》簡介:明藝  ·  特稿:遊走於歷史與小說之間——寫在《三國》演出之前

* 蔡錫昌的「文化中國系列」舞台劇,以2016年的《水滸》作為開始,繼而有2017年的《三國》,旨在以舞台劇的載體,演繹和推介中國的文學、戲劇與歷史。「文化中國」(Cultural China)是哈佛大學教授杜維明在1980年代提出的論點,指出中國不一定是指政治上的實體,而是一個文化上的概念;文化上的中國不一定只能存在於中國大陸,而是存活在包括台灣、香港、東南亞、日本或是美國等地,在這些地區存活的儒家傳統,構成了文化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