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及統計學系

歡迎瀏覽恒生管理學院數學及統計學系網頁。本著學院的宗旨,本學系著重教學及研究。此外,本學系亦積極參與諮詢和公共服務以加強與業界的聯繫。

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榮譽)理學士(BSC-DSBI)
JUPAS Code: JSSH04 

BSC-DSBI是本學系開辦的第一個學士學位課程。本課程著重綜合兩個領域,包括數據科學(DS)及商業智能學(BI)的認識和了解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讓學生能夠掌握數據及商務分析的技巧,培養他們具備足夠的能力和技術去識別和解決商業問題,從而改善及優化商業決策和經營業績。

若欲了解更多關於BSC-DSBI課程的資訊,請前往此處: https://www.hsu.edu.hk/hk/academic-programmes/undergraduate/dsbi

精算及保險(榮譽)理學士(BSC-AIN)
JUPAS Code: JSSH02

BSC-AIN課程專為有志投身保險行業的年輕人而設,教授學生精算及保險的專業知識。本課程讓學生了解保險業實務需要,幫助他們開展事業;同時為業界提供新血,滿足社會發展需要。

若欲了解更多關於BSC-AIN課程的資訊,請前往此處: https://www.hsu.edu.hk/hk/academic-programmes/undergraduate/ain

學術和研究

本學系重視學術研究,匯聚不同領域的專家,如數據挖掘、統計建模、資產管理、期權定價、精算學和風險管理。本學系教授均積極參與學術研究並經常在頂級期刊上發表研究成果。此外,我們亦積極參與校內和校外資助的研究項目,而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研究資助計劃」為本學系的重點。

教學與學習

除了開辦予BSC-DSBI和BSC-AIN學生的學科之外,本學系亦開辦有關學科予其他學士課程,以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當中我們尤其著重培養他們善用數學和統計學的知識來處理商務問題的能力。此外,本學系將為全體恒管學生提供數學和統計學學科作為通識教育的一部分。

再次感謝瀏覽本學系網頁。本學系承諾會在教學及學術研究繼續努力。歡迎您給我們提供意見和建議。如有任何意見或查詢,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電郵:ms@hs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