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院台灣學術交流團

2014年5月27日

傳播學院台灣學術交流團


為了讓學生深入了解台灣傳媒的教育及行業生態,傳播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舉辦了台北學術交流團,拜訪著名的學術機構、媒體及政府部門。

 

該團二十一名學生在曹虹院長率領,張志宇教授、吳靜教授及鄭雪愛高級講師陪同下,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七日由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出發,開展為期四天的學術交流訪問。

 

同學於是次交流團中,分別參訪世新大學和天主教輔仁大學等二所知名學府,並與當地師生交流,獲益良多。雙方教授亦分享教學經驗,並探討將來進一步擴展學術交流合作的方向。

 

除了上述學術機構外,全團亦參訪兩間著名的傳媒機構──東森電視台及聯合報系。透過與兩間機構的高層負責人、編輯及記者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流,同學們對於台灣媒體的發展及從事媒體工作應有的態度及技能,有更深入的瞭解與體會。

 

同學們亦拜會負責處理台海兩岸、香港及澳門關係的政府部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由與該部門的政府高層人員對話,同學們更清楚瞭解台灣如何處理與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關係。同時,同學們亦就台灣的教育、政治及經濟等問題與政府官員交流。

 

全團師生亦參訪台灣的文創產業,對於台灣近年來大力推展文化創意活動,體驗良多。

 

是次交流活動收獲甚豐,拓闊了傳播學院學生的眼界,亦令教授們有更多新的啟發,有助於學院未來發展。這四天台灣交流,令傳播學院師生十分難忘。  

 


新傳系師生由赤鱲角國際機場出發

 


新傳系師生與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教授合照

 

新傳系師生參觀世新大學

 

新傳系同學與世新大學教授交流

 


新傳系師生與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系主任習賢德教授合照

 


曹院長(右)向習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新傳系師生參觀輔仁大學

 


新傳系師生於東森電視台與副總經理潘祖蔭先生合照

 

東森電視台主播韓佩穎小姐指導同學播報新聞

 


傳播系教授與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博士及大陸新聞中心主任劉秀珍小姐合照

 

曹院長(左)與項社長 (右)交換紀念品

 

同學與項社長交流情形

 

 


新傳系師生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港澳處處長高銘村先生及其他高層人員合照

 

 

 

新傳系師生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交流會上發問

 


新傳系師生參訪台灣大學社會科學學院

 

 

新傳系師生參觀世新大學畢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