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傳親善團領袖訓練計劃

2016年3月26日

新一屆傳播學院親善團剛剛上任。為增進團員之間的了解和默契,在鄭雪愛高級講師帶領下,親善團於3月26日參加了由「救世軍教育及發展中心」舉辦的「A.S.K. PRO 領袖訓練計劃」,度過了一個有意義並不一樣的復活節。

訓練計劃提供不同的歷奇活動,並以遊戲方式,為團員在人際關係、自我挑戰和團隊合作上提供反思和重新學習的機會。歷奇活動包括「陸上行舟」、「橫渡懸崖」、「竹蜻蜓」和「泰山繩」,全部活動不論輸贏,均需全體成員合力完成。而且,團員在完成每個活動後都有機會分享大家的得著,當中更會坦誠道出自己的難處和弱項,以便在其後進行相關活動時更易於分配崗位,同時亦可提昇團員間互相信任及守望相助的精神。
經過了整天的活動,團員們一致認為參與訓練計劃後氣氛截然不同,團員變得更有活力,更加融洽。總結環節中,團員們皆踴躍發表參與計劃後的感想,並表示是次活動不但幫助他們建立和鞏固彼此間友誼,有利日後親善團活動上的推行,更能提升團員對親善團的歸屬感。有團員表示對於自己能夠突破自我感到喜出望外,同時感謝其他團員對自己的鼓勵和協助。
團員表示,是次活動不但能拉近團員間距離,亦提昇了團員領導才能及潛能。
傳播學院親善團在團體遊戲中學習
傳播學院親善團在團體遊戲中學習

鄭雪愛高級講師與團員們合照

鄭雪愛高級講師與團員們合照